九杏

【刀剑乱舞】我就是想随便开个脑洞3(下)

·男审注意
·审神者万能但不受控制(迷之设定)
·无逻辑流水账
·重复刀剑不能显现设定
·欧洲本丸

进里屋目的很明确。审神者找到了端正坐姿正坐在矮桌前的一期一振。

一期一振正在发愣。准确的来说,是盯着左手掌心跳动着的蓝色和橙色的两撮火焰出神。

审神者斟酌了会儿,出声打招呼。回应他的,是一如既往的温润笑容:“主殿。”

“一期,出现这种情况,我很抱歉。”审神者语死早,盯着一期的金眸憋出一句,“你弟弟们还好吧?”

“主殿您不需要道歉。刚才我已经询问过弟弟们的状况了,正准备整理向您汇报。”

“……那一期你呢?”

直来直去是审神者的作风,虽然看着像情商低的表现。

“我的话,”一期一振再次看向手心的火焰,笑容却是加深了些,“……请主殿相信在这个本丸的大家,更要相信自己。”

审神者一愣,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,释然的一笑,一掌拍在一期一振背上:“走!去开会。”

——大广间——

“让大家聚集在这里,想必很多人已经了解是什么原因了。我这次能力失控的结果是大家获得了点燃死气之火的能力。接下来我会对死气之火设定进行初步的说明,统计受影响的人数和差异,并评估出现的差异对现象的影响。

……

“对于出现这种情况,我表示诚挚的歉意。希望大家不要惊慌,有任何情况务必告知,我会竭尽全力解决。”

讲话结束,一片迷之安静。

……

噗嗤一声,不知道是谁先笑出了声。

“我看你是想太多了啦!大家早就被主人你的奇葩能力弄习惯了,事到如今会惊慌失措的基本不存在。”加州清光晃着手指上的小火苗首先开口道。

“清光说的对,主人不必太担心我们的。”

“毕竟已经经历了很多更加奇怪的事情,这样的反而惊吓度不够了。”

“力力力,这也是一种修行!”

“主人您这么深沉都不像您的作风啊。”

……

审神者望着大家感动得不行。

本来就想这么个恶搞同人里怎么会出现这么致郁的桥段,自己一个逗比【划掉】审神者还要搞得那么严肃。

刚才堵心的愧疚在大家的调笑中慢慢散去,审神者一拍大腿:“今天晚上开烧烤大会啊!还要放烟花!”死气之火要物尽其用(???)。

小短裤们(σ゚∀゚)σ哇的欢呼起来。大家很快分好组,分头准备起来。

今晚是狂欢夜!

审神者也兴致很高的和大家一起布置会场,看着骨喰和鲶尾手拉手把食材搬到自己摆好的烧烤架子前,随口一问:“你们这么手拉着手不会不方便吗?”

“啊?不会啊,挺好的。主人也要跟我们拉手吗?”鲶尾晃着自己和骨喰握着的手,把自己另一只燃着蓝色火炎还有丝丝电花的手伸到审神者面前,一脸天真无邪无辜的表情。

审神者认真地思考,慎重地拒绝。他指了鲶尾的手和骨喰垂在身旁燃着紫色火焰的手:“这东西我想是可以控制的,你们看看能不能掌握技巧。”

两刀同时眼神一亮。

“好,那我们会考虑方法的!主人也要帮忙!”鲶尾说着就要拉审神者。

“兄弟,手上。”骨喰及时制止鲶尾把审神者衣服烧个窟窿的行为。

“主人,那我们继续去帮忙了。”

“哦。”审神者一脸懵逼向黑白双子的背影挥挥手,串食材的同时从盘里捞出个小番茄扔嘴里。

毕竟人多,准备的挺快。天还没黑中庭就摆好了长长的两排烧烤架子和桌椅,挂树上的灯笼还没点亮,但看着已经很有气氛了。

审神者从桌上挑了瓶梅酒,正打算倒自己杯子里,一只手伸过来夺走了酒瓶。

“主人你昨天刚喝了那么多,今天不能再喝了。”说着递了杯橙汁过来。

“药研,”审神者可怜巴巴的。那梅子酒是他最喜欢的,平时都买不到喝的可省,今天拿出来乐乐的,“昨天灌的二锅头,今天不一样……”

药研完全没把酒瓶子还回来的打算,只是自顾自的帮弟弟们倒橙汁:“你今天还喝的话,今晚那碗醒酒汤我盯着你喝。”

审神者马上闭嘴🤐

举杯示意烧烤大会正式开始。随着干杯!审神者和小短裤冲过去霸占了一半的烧烤架。

“诶!谁来试试点个火!来来来,今剑上!”

“好,主樣~看我fire!”今剑挥手燃起橙色带金光的火焰,刷一下点燃烧烤架里的木炭。

“哦哦哦!成功啦!”

“耶!烧烤开始!!!”

“主人我想先烤那个~”

……

审神者问今剑:“今剑你好像已经学会怎么用死气之火了啊?”

“嘿嘿,我和岩融特训了哦!”

“厉害厉害……”

话说这刀男们大空属性的还真多,果然都是有名有势的人拥有的刀剑。自己就是没这种主角命,刚才带了个戒指试试,结果是靛青雾属性的。

审神者边想着边分食材,大炫烧烤大队长的手艺。要知道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同学聚会烧烤都是我来上!小短裤们吃得津津有味,也渐渐聚过来其他人。

突然灵机一动,审神者拉上笑面青江到一旁商量几句,两人不约而同露出了诡异的笑容。

酒足饭饱,看大家吃得差不多了,青江站到台前:“大家,主人最后给大家准备了惊喜,想看吗?”

“想!”

“别卖关子了!”

青江和审神者对视一眼,同时燃起了靛青火焰。

视野突然模糊,在飘散的青烟中一座古堡显现出来。这古老静谧的建筑没有一丝灯光,唯一的照明就是悬在头顶的一轮超大的月亮。黑暗中隐约看到古堡后面的墓地和山峦,气氛十分诡异。

妈呀,这俩搞什么?!鬼故事吗?

“啊!亮了!”太鼓钟贞宗指着突然亮起来的一扇落地窗。

紧接着,一扇又一扇窗亮起,周围渐渐变得明亮,古堡也越来越清晰。最后一扇琉璃窗亮起,古堡顶的大钟敲了四下。只听biu的声响,一个光点升空,在天空炸开了一朵绚烂的烟花。

审神者满意地看着自己用死气之火放的烟花,觉得这火真好用。

青江也随后放了几个烟花,大家开心的围上来问怎么放。然后,天上多了好多各色各样的烟花,啥形状的都有。

貌似放烟花这个活动很受大家欢迎。

审神者望着被烟花覆盖的天空,开心地笑了。他注意不到自己耳朵上的耳钉发着温暖的橙色光芒。

在这个本丸的大家都知道,他们的审神者虽然有奇葩的能力,还总是控制不住,但永远不会伤到在这个本丸里的,任何属于他的家人。

一期一振微笑着放出他的花火。



小剧场:

为什么骨喰和鲶尾会牵着手?

骨喰想安慰鲶尾,鲶尾想安慰骨喰。

骨喰以为鲶尾在寻求安慰,鲶尾以为骨喰他需要安慰。

然后牵手成功( ͡° ͜ʖ ͡°)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