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杏

【刀剑乱舞】我就是想随便开个脑洞3(上)

太久没更,而且似乎写太长了只好截俩段。
不过反正没什么人看,自娱自乐……轻喷

·男审注意
·审神者万能但不受控制(迷之设定)
·无逻辑流水账
·重复刀剑不能显现设定
·欧洲本丸

审神者和小狐丸拼酒输了。

本丸里能喝的真的很多。审神者自认为酒量还是挺不错的,然而在这里被这帮家伙灌得怀疑人生。

然后现在,坐在廊下拿着木梳子给小狐丸顺毛的人,宿醉的头有点疼。

烛台切准备了加甘蓝的混合果汁和蜂蜜烤厚薄饼,说是能稍微缓解一下。毕竟审神者极力抗拒喝药研煮的中药汤,不是怕苦,是受不了那味儿。

小狐丸十分享受的样子,狐耳一样的头发晃了晃,从审神者烤薄饼的碗里顺了块苹果。

拿着木梳子的审神者很郁闷。小狐丸的头发很顺,感觉被打理的很好,真没什么必要再让自己帮着顺毛。但这家伙还是下赌注,嘛,愿赌服输。

“主樣,小狐的毛发很不错吧。”

“嗯……”

不止一次想吐槽这家伙对头发的形容。

“但是最近会掉毛,让我很困扰。”

“掉头发很正常。吃好睡好休息好,没啥烦心事儿的话就没什么大问题。”

小狐丸用竹签挑了块烤薄饼,作势要喂给后头兢兢业业顺毛的审神者。结果爪子被拍回去,只好塞进自己嘴里。

喂什么喂,娘儿们兮兮的!

“不过,掉头发啊……如果有简单的生发剂的话就很方便啊。之前用的霸○防脱发也没什么用。”

“如果有这种神奇的药水,请主樣也介绍给小狐吧。”

“生发剂没有像银仙里面那么容易见效的啊,其他还有哪里有生发剂来着……”

“记得银魂脱发那集里有过特效生发剂来着,不过片场不同那种东西不是那么容易得到的。而且那是单集设定不是日常设定,小将还吃过没生发剂的亏。如果说日常设定,长期有效的……”

“隔壁老片场里面叫桔梗的,用火变了老多‘头发’出来,虽然那头发有点恶趣味……那个片场的火很给力,啥效果都有。有个跟你声音很像的,能用火变出一大堆刺猬来着……”

感觉审神者的脑洞开始跑偏,手上的动作也渐渐停下来。熟知他习惯的小狐丸默默挪一下地方,把烤薄饼和果汁挪到他手边,自己倒了杯茶坐在旁边继续听。

随意听着,小狐丸视线往走廊尽头飘去。莺丸三日月和石切丸坐在那里喝茶晒太阳,而三日月摆在茶杯底下的手发着橙色的光。

嗯?

小狐丸观察了一会儿,拍拍审神者,用手指着那里问:“主樣,你看三日月殿那是在做什么?”

审神者收了收脑洞,视线也飘过去,然后发现脑洞又堵不住了……

如果我没看错的话:三日月宗近是在玩火!(字面意思)

看着带着某冰菓女主“我很好奇”的亮晶晶眼神的汉子,三日月抬了抬茶盏:“主殿也要一起喝茶吗?”

“三日月,你那是在做什么?”审神者指着三日月还放在茶盏底下发光的手问。

“哈哈哈,我这是在热茶呢。这样就不会凉了不是吗?”

审神者盯着那个怎么看怎么像隔壁的死气之火的橙色火焰:这还是大空属性啊!

“刚才三日月殿手上突然冒出火来了呢,然后发现没什么伤害就这样放置了。”莺丸淡定地喝了一口茶,今天的茶叶很不错。

“你们适应度太高了吧……”审神者扶额。

“嘛,细小的事情不用在意。”

想起隔壁点火要戒指这种媒介。但刀男本身就是刀剑,可能就没了这个顾虑。

聊着聊着,送追加的点心的烛台切光忠进入了审神者视野。但真正吸引让审神者注意的,是烛台切头上俩双叶上闪着的绿色电弧。

突然意识到什么的审神者有点难以开口。

这时候,压切长谷部夹着文件像是来找审神者汇报。他把文件尽力避开燃着红色火焰的右手,看见烛台切光忠头上的电弧:“烛台切光忠,你身上也发生了这个现象吗?”

“嗯,是的呢。不过见没什么影响也就没去管它。果然……看起来很奇怪吗?”

“真的对不起,光忠。这估计又是我搞出来的。”审神者对着这可靠的老一队队长道歉,一直以来也是给他添了不少麻烦,“这事有点不好办,还得跟大家沟通一下。hsb君能帮我把大家集合到大广间吗?

“是。”

“……光忠,真的没关系吗?”最后一句感觉弱弱的,心虚的审神者平日自诩两米八的气场(不存在的)都变成了零点八。

烛台切光忠微笑着将手上的茶点摆好,抬头对审神者道:“总是在意这种事的话就不够帅气了呢。倒是hsb君没问题吗?”

“我hsb为了主,刀山火海,在所不辞!怎么会害怕这小小的火苗?”

看着两人没有一丝阴霾的脸,审神者吊着的心稍微放下了一点。他对周围交代了一下,径直走向里屋。

TBC

评论(3)

热度(8)